哦,先生,我是说,有好消息才叫醒我吧。

© 驽骀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王柳10】日常之我有特殊的炒菜技巧(私设:交往/结婚+同居)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只是这两天被我爸逮去学烧菜快死了,世界充满了恶意。

我要振作起来xxx

顺便柳非的网名借鉴了《鬼服兵团》里的“你妹“的ID

柳非的网名,要读出来,其实,我认为,和“王不留行”,是情侣名

以及,不要问我为什么拖着不更

没有,为什么【泪水流满脸颊,我就是写不出来】

 

==========================================

 

 行行行行你妹:[图片]小戴快看,姐姐我做的炖菜!佩不佩服我!

    跳跳小袋鼠:柳非姐你太low啦,把东西一锅炖谁不会啊。何况你还炖的稀巴烂的,一看就有毒。

    行行行行你妹:就你嘴欠,有本事你炖一锅。

    跳跳小袋鼠:我才不炖呢,下回我炒盘菜给你看,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实力。

    行行行行你妹:……

    跳跳小袋鼠:柳非姐你别小看炒菜啊,我可是跟我妈学了好久呢。技术难度Max!

    柳非正纠结着回什么话去反驳戴妍琦,就听到门口传来开锁声。她赶快跑过去,正好王杰希买完菜回来,她把菜接过去放进厨房,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喜笑颜开地赶到电脑前回了一句话过去:

    行行行行你妹:炒菜算什么,回头我也炒一盘给你看。

    按下回车键后,便不管网线那边戴妍琦怎么鄙夷,转身笑得贼兮兮地看着王杰希。

    怎么说呢,柳非和王杰希都不是劳碌命,在家务事上两人也是一直平摊。但作为新世纪的小青年,柳非并没有点满“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技能——正如戴妍琦所说,在下厨方面,她也顶多就会“把东西一锅炖”。结果炒菜的重任,就给她家老王揽了下来。

    要说到咱们王大厨,炒菜那是祖传手艺一脉相承。青菜花菜空心菜豇豆毛豆荷兰豆,那是色如翡翠、清新可口;青椒红椒小尖椒土豆海带萝卜丝,那是干脆爽口、麻辣鲜香;牛肉羊肉五花肉鸡蛋海鲜香辛料,那是油而不腻、鲜美多汁……咳,总之,算是居家炒菜的一把好手。

    所以,不出意外的,咱们“聪明”的柳非就把主意打到了王杰希身上。

    “老王,”柳非笑嘻嘻地扑到正在洗菜的王杰希的身上,掐了掐他腰上那一小圈赘肉,“教我炒菜。”

    “你受什么刺激了。”王杰希笑了笑,拿湿漉漉的手揉了揉柳非的头发。

    “哎呀你别弄我!”柳非不满地整理着被揉乱的头发,“戴妍琦拿炒菜跟我炫耀,我要跟她证明她柳非姐是全能的。”

    王杰希鄙夷地瞥了她一眼,摇摇头道:“你别闹腾了。有这个时间不如去公会帮帮忙,练练操作也行。”

    “这不放假吗!法定假日都要剥削农民工啊!”

    王杰希把洗好的韭菜放在篮子里,准备拿去客厅择,“总之不行,想一出是一出,到时候又要我帮你收拾烂摊子。”

    “欸!”柳非跟在王杰希后面点着小碎步从厨房走到客厅,嘴上还不依不饶“你答应我嘛,保证不给你添麻烦。”

    王杰希没管她,打开电视机,一边看午间新闻一边择菜。

    “老公~~~”柳非给王杰希揉肩。

    “队长~~~”捶腿。

    “杰希哥哥~~~”帮忙择菜。

    “王!杰!希!”

    柳非没想到自己都软言软语到这地步了还不成,一生气把电视关了,闷闷地坐在沙发角落里刷手机。

    王杰希扭头看了一眼柳非,无声的笑了笑,手下仍有条不紊地择菜。

    一刻钟后,王杰希一边擦着手上的水一边走到柳非旁边:“别玩了,过来,我教你炒菜。”

    “不去。”柳非心里早就没生气了,就是要象征性地傲娇下。

    “不去也得去。”王杰希双手从柳非胳膊下穿过,硬是把她半拖半抱的拖进厨房。

    柳非一脸不情愿地站在灶台前揉着胳膊,心里暗暗骂着王杰希一点都不懂怜香惜玉。

    王杰希饶有兴致地半倚在厨房门口,朝灶台上的大锅努努嘴:“开火热锅,把水烧干。”

    “我知道的,不用你讲,谁不会啊。”柳非撇撇嘴,一一照做。

    “水烧干了?倒油。”王杰希笑眯眯地靠在门口指点江山。

    柳非举着大油桶站在锅前举棋不定,她朝王杰希那瞄了一眼,又怕被发现似的匆忙收回眼神。

    “你倒,油够了我会告诉你的。”王杰希很体贴地开了口。

    柳非没再顶嘴,因为她的全部精力都放在那“滋啦滋啦”响的看起来很可怕的油上了。

    “放香料。”王杰希很耐心,还替柳非把辣椒和蒜都切好了。

    柳非铲起案板上的香料,战战兢兢地靠近灶台,因为油温升高而产生的热浪扑面而来。柳非咽了咽口水,颤抖着手把香料倒了进去。

    “滋啦——”

    “啊!”

    因为水分,热油在锅里炸开了花,一小滴油溅到了柳非的胳膊上。后者立马给这仗势吓傻了,忙不迭地跑到王杰希身后拿他做挡箭牌。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炒了!老王你快帮我弄弄。”柳非揪着王杰希的衣服,脸上写满了后悔——耳边仍充斥着热油爆开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她一步也不想再靠近灶台了。

    王杰希早就猜到会变成这种情况,他倒也不慌,拉着柳非走到灶台前:“我教你炒。”他把柳非圈在怀里,一手扶着锅,一手握住她拿着铲子的手,手把手地在油锅里翻炒着。

    “接下来放韭菜。”王杰希拿来装着韭菜的篮子交给柳非,示意她倒下去。

    柳非前一次才吃了亏,自然不敢倒,但王杰希在她身后抵着,她又没法逃开,只好硬着头皮一股脑地把韭菜倒了下去。

    柳非把篮子一扔下意识的就想往后退,王杰希拍了拍一个劲往他怀里钻的柳非,又握着她的手翻炒了几下,“这次油溅不出来的……别躲了,不是你要炒的吗。”

    柳非:“……”当时还是太年轻不懂事。

    十分钟后——

    行行行行你妹:[图片]炒个菜而已!

    跳跳小袋鼠:哇!666666666!柳非姐你可以啊。

    行行行行你妹:你柳非姐要6上天啦!

    跳跳小袋鼠:柳非姐你厨艺这么好,要不哪天我去B市玩的时候去你们家吃饭啊。

    “请她来呗,让她见识见识你特殊的炒菜技巧。”王杰希坐在旁边,笑着插了句嘴。

    “……走开走开。”柳非脸上一红。

    行行行行你妹:不给白吃,要吃给钱!

    跳跳小袋鼠:啊——小气。

评论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