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先生,我是说,有好消息才叫醒我吧。

© 驽骀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动物饲养日记day3

前两周忙学期作业忙的头昏脑涨,拖了两个礼拜终于写出来了。

动物化,但有夸张,可能有的情节不符合真正的动物习性吧……毕竟我也幻想过自己有猫……只是幻想而已……

凹凸写的太少了,ooc请原谅

有cp倾向,瑞金,雷卡,鬼莱,雷祖

 @栖海住在深海 day1

 @浔焉🌸  day2

最后……算了,希望阅读愉快吧……

======================================

动物饲养日记day3

    “丹尼尔老师……您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些家伙突然就不吃饭了吗?”   

     我瘫坐在沙发上给丹尼尔打电话求救,面前蹲着一排大大小小的猫,一个个跟开人大会议似的板着脸。好不容易熬过前两天,我本以为终于能适应临时铲屎官这个身份了,没想到今天这群小祖宗们却开始集体闹革命——明明都准备好了猫粮却死活不吃,都跑到我怕面前来蹲着抗议了。

    “咦?你没有看指南吗?按照指南上的准备就行了啊。”丹尼尔那边倒是风轻云淡的语气。

    “就是按指南上弄得。”我揉了揉眉心,觉得对面的那群猫随时都有可能扑上来把我吃了。

    “不可能啊,我喂了这么久了都没事。你再试试吧,说不定他们饿狠了就会吃了。”电话那头也透露着一丝困惑。

    我看着已经吃完自己的狗粮开始抢其它猫的猫粮的佩利,内心十分绝望。“……”

    “没关系再有几天我就回来了,你先坚持一下。”丹尼尔随意交代了两句就挂了电话,留下我一个人跟一群猫大眼瞪小眼。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喵——!” 

    不知道哪只猫打了头阵嚎了一声,屋子里的寂静瞬间被打破。一群小祖宗跟要翻了天似的上蹿下跳,我还没来得及从沙发上站起来,似乎被猫叫吓到的佩利就一个熊扑把我按回了沙发上。我下意识地张嘴呼救结果就立刻被塞了一嘴狗毛。

 

    我选择死亡……

    好不容易将佩利从身上扒拉开来,我挣扎着站起来,还来不及把一头的狗毛掸掉,就发现了一个更加惨绝人寰的事情——猫祖宗们造反了(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没有哪一天是不造反的)。试问什么是能比你发现你养的猫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开窗“越狱”还苦逼的呢?我望着空空如也的客厅,再一次跌坐在沙发上怀疑起了人生。

    经过十分钟的思想斗争,我最终得出了人还是要朝前发展的结论,不管怎样都不能在这儿消极应战。我把不知道怎么就被猫弄开的窗户关好,并且反复确认插紧了安全锁。


    出门找猫刻不容缓,我快步走回卧室准备换掉睡衣出门,没曾想在隔壁的活动室逮到了正在儿童木马上蹦跶的安迷修。

    “……”好不容易有机会“越狱”却只是跑来干这个吗……

    走运的是艾米埃比俩姐弟也趴在旁边,两姐弟不耐烦地耷拉着耳朵。

    “……”气氛居然还诡异地和谐,貌似……可以先让他们在这里愉快地玩耍一会?

    我快速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找猫,刚走到门口就发现佩利被卡在宠物用的小门里,屁股张皇失措地扭来扭去试图挣脱门框的桎梏。

    “……”根本不忍直视。这群祖宗要不就精明的让人头疼,要不就傻的令人无话可说,丹尼尔我心里苦你知道吗。

    我把佩利从小门里拔出来,他围着我转了几圈便开始疯狂地扯我裤脚把我往门那边拽。我无奈地给他带上牵引绳,刚一打开门,他便撒开丫子窜了出去。我被一条大金毛活生生拖着跑了几十米,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便看到几个小身影迎面朝我奔过来。我还没反应过来,打头的那只猫便在旁边的小假山上蹦了几下,直接从我头上跃了过去。

    我:“……”今天发生的太多我已经丧失吐槽能力了。

    就在那只猫从我头顶跃过的一瞬间,我立马认出了那就是雷狮,至于他叼着的……我看着雷狮和跟在后面的帕洛斯远去的身影,耳边还伴随着佩利激动的吠叫,脑袋里嗡嗡作响——雷狮嘴里叼着卡米尔,卡米尔嘴里叼着一条垂死挣扎的大活鱼,四只爪子还紧紧抱着一袋棉花糖。我猜我现在眼里的光和那条鱼一样诡异……

    可还没等我消化掉刚才那一幕带给我的震撼,后面紧追着奔过来的大妈再一次击碎了我脆弱的承受能力。穿着街对面超市的员工制服的大妈一路喊追喊打地赶过来,见雷狮他们纵身一跃从那个宠物小门钻进了丹尼尔家,便气势汹汹地冲上去对着门狂砸起来——“有人在家吗!开门啊!你家猫有本事偷东西怎么没本事开门啊!”

    门内只传来几声懒散而得意的猫叫。

    “……”我牵着佩利站在街边,瑟瑟发抖地看着一脸杀气的大妈,只恨自己不能融入到背景的假山中去。

    “小哥,你认识这家的主人吗?” 果然,大妈“上门讨债”无果,便把矛头指向了我这个“无辜”的吃瓜群众。

    “不认识不认识,我就路过。”我带着佩利仓皇逃走,生怕被对方看出来我跟那群祖宗们的关系。

    但话说回来,我很佩服雷狮他们几个还能自己找回回家的路,看来我先前是低估了这群猫的智商……

 

    而与此同时——

 吉祥三宝队

    “老大,咱们好不容易弄来这么一次改善伙食的机会,可不能浪费啊。”雷德蹲在墙根仰头望着在墙头慢悠悠地迈着小步子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理雷德,因为他的注意力全在隔壁几家猫的饭盆和零食上。他坐下来仔细观望着,尾巴从墙头垂下来,志在必得地来回摇晃着,引得雷德一次又一次尝试着跳起来勾他的尾巴。

    “走,去把隔壁家那些猫的吃的都弄过来。”

    命令下达,即刻执行。

    那一天,全小区的猫又回想起了被吉祥三宝支配的恐惧……

   

     ……

    雷德咬开一个妙鲜包叼给祖玛,嘉德罗斯顺手就把妙鲜包扒拉到自己跟前,又推给祖玛一个小饭盆。

    “……”祖玛看着小饭盆迟迟下不去嘴。

    “老大,”雷德又咬开一包给祖玛,把小饭盆拖到自己面前,“咱们这些吃的,都带回去吗?”

    嘉德罗斯瞥了眼堆成小山的各式各样的猫罐头的小饭盆,扔了觉得可惜,带回去又太费事儿。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雷德祖玛好好商议一下解决办法。

   

     而十分钟后,商议结果就是——

    让被抢劫的猫自己把吃的送上门。

    “大哥大姐求求你们放过小弟吧!”隔壁的加菲猫刚才眼睁睁看着三个土匪闯进来把自己的食物一样一样拖走了,结果现在却又跑了回来还命令它把自己的吃的都送到他们家去。

    “别叽叽歪歪的,是不是还不服?信不信我再揍你一顿啊!”雷德踩在加菲猫尾巴上叫嚣着。

    “服服服,我吃完饭就给各位送过去。”

    雷德还没来得及发话,祖玛上来就是一爪子把加菲猫的脸按进水盆里了。

    “胡胡胡,续债就素!(服服服,现在就送)”

    全小区的猫二度回想起了被吉祥三宝支配的恐惧。

 

三枪搞事队——

    “格瑞格瑞!你哪来的妙鲜包!我也要我也要!” 金一路缠着格瑞,目光紧紧地锁定在他嘴里叼的两包妙鲜包上。

    格瑞被缠得寸步难行,只好将妙鲜包放在地上让金拿去吃。

    小猫欢呼一声,立马迫不及待地扒住妙鲜包。 可是金刚扯开包装袋,还没来得及舔上一口尝尝味道就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截了胡。


    “……凯莉啊啊啊啊!你怎么可以抢我的啊!” 

    “……” 凯莉嘴里叼着东西没办法呛回去,但不妨碍她撒开丫子逃走之时还不忘回头睨了一眼。凯莉没打算继续她认为愚蠢的赛跑游戏,她仗着身量小, 顺着一旁的大树“噌噌”几下就灵巧地蹦了上去。金一路追着跟到了树底下,抬头就看见悠然蹲在树杈上睥睨众生的凯莉,小狐狸正优哉游哉地享用着“他”的妙鲜包。

    “凯莉!”金仰头望着干着急,他扒拉了几下树皮,奈何凯莉的爬树技巧不是谁都能堪比的。

    “哟,金呐。”凯莉听到金无奈挠树皮的声音,忍不住嘲讽了两句,“这也不好吃嘛。你要吃吗?上来一起吃啊。”

    卧槽!金虽然不想对女孩子爆粗,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他瞬间觉得自己的四只爪子都充满了力量,誓要征服面前的大树。

    “喵嗷嗷嗷嗷嗷!” 只见金攒足了力气往树干上一扑,四只小爪子就紧紧勾住了树皮,停留了十秒后便扭着身子一点一点往上拱。

    凯莉在树杈上看到这么一只“大虫子”一点点拱上来,默默地别过脸去。“你不至于吧……回头别说我认识你,我都嫌丢脸。”

    “你别笑凯莉,等我爬上去你就知道我的厉害了。” 拱啊拱。

    

    然而……

    外出觅食的鸟回巢了,金还在爬。

    灌木丛里的小青虫吃秃了一簇叶子了,金还在爬。

    凯莉把妙鲜包吃完了,金终于接近胜利的目标了。

    “喂,”凯莉笑道,“你别折腾了,我都吃完了,你还是想想待会怎么下去吧。”

    金被这么一说,下意识就低头看去。将近十米的高度是他从来没体验过的,由于视觉冲击力太强,他眼前一晕身子一虚,没抱紧树干就直直地掉了下去。

    “欸!”凯莉也被这意料之外的一出吓到了,赶忙就着树杈跳下去想抓住金,但却根本来不及。所幸金在一旁的树枝上挂了一下,又跌进了灌木丛中,接着灌木丛里就传来凄惨的叫声。


    格瑞本来跟在后面看着他俩胡闹,也没想到金会突然从树上掉下来,见状疾步跑过去把金从灌木丛里翻了出来。

    “金?” 格瑞看到金半死不活地趴在地上,身上被树枝刮伤好几处,也有些慌了。

    “……格瑞……”金迷迷糊糊应了一声,下意识地伸了伸腿结果又疼的整张脸揪在一起。“……格瑞……我没死吧。”

    “……你别乱动了,再动就死了。”格瑞见金醒过来松了口气,围着金转了几圈,低下头在金的肚子上蹭了蹭。“你是不是摔伤腿了?”

    金闻言又不知教训地动了动腿,结果这次疼的脸都扭曲了,“好像……好吧,后腿摔到了。”

    凯莉蹲在树枝上有点尴尬, 她见金把腿都摔伤了心里也忍不住难受,但一想到自己是导致这一切的元凶又不好意思再过去了。


    格瑞让金在草地上躺好,抬头正好和凯莉对上目光。凯莉被盯得毛都竖了起来,心中警铃大作。果不其然,不比金那四肢不协调的家伙,格瑞借着树枝几下就追到凯莉附近。凯莉来不及多想,直觉催使者她向更高处爬去,后面格瑞不依不饶地追上来,即使高度已经让下树成了问题凯莉还是不敢停下,一股脑地向上逃。

    ……

    金最后是趴在格瑞背上被格瑞驮着回去的,手里还捧着格瑞从别的地方搜刮来的妙鲜包津津有味地吃着,只是忘了被困在树上的凯莉。格瑞?格瑞也“忘了”啊。

 


    而在这之前……

雷狮土匪团——

    风和日丽的早晨,临时铲屎官继续服役的日子里,雷狮等人的“传销团伙”终于按耐不住本性,到处散播反面言论——

    “丹尼尔过几天就要回来了,我们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不能放过!”佩利附和道。

    “我们的眼光不能局限在猫粮这种劣质的食物上,也是时候去追求真正的食物了。”

    “真正的食物!”

    “猫粮有什么不好,外面的流浪猫连吃的都没有。你们这种人就是贪得无厌罢了。” 安迷修踩着佩利的背从电视机上跳下来,看到雷狮碗里一粒未动的高级猫粮不禁皱眉。

    “我跟你这种没有追求的人没什么好聊的,猫粮对你来说确实是足够了。”雷狮不甘示弱地呛回去。

    果然单凭安迷修是阻拦不住雷狮一众的,于是在得到了大多数猫的支持之后,就有了早上的一场集体抗议行动。


    有组织有纪律的雷狮海盗团一众,在计划施行之前,就决定好了由佩利留下拖住铲屎官,剩下三人去街对面超市搜刮粮食,速战速决。

    所以在佩利和临时铲屎官纠缠之际,卡米尔就迅速跳上窗台掰开了安全锁,三只猫不用二十秒就成功越狱。

    雷狮领路,三只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进了超市,门口的收银员大妈只觉得眼角有什么东西快速闪过,随后又了无踪迹,无处可寻。工作日早晨门可罗雀的超市闯进了这三只猫,基本是得做好被打劫的准备了。雷狮领着卡米尔在一排排货架前转悠,咬咬这个扯扯那个,在一次次把卡米尔从蛋糕饼干货架前拽走之后,终于因为实在拗不过他扯下了一袋棉花糖。隔壁solo的帕洛斯更是直接被水产柜里划拉着小脚的虾给迷得挪不动步子。

    “帕洛斯。”雷狮把沉醉在虾的美貌中的队友叫醒,指了指旁边水箱里的大黄鱼。

    三只猫眼里瞬间都装满了大黄鱼。

    鉴于卡米尔拒绝弄湿自己的毛,队友不如弟弟的雷狮把下水捞鱼的艰巨任务委任给了帕洛斯。

    一大一小两只猫站在水箱外叼着帕洛斯的尾巴,被强制授予重任的可怜猫被倒吊在水箱里,小爪子一下一下试图逮住惊慌乱窜的大黄鱼。

    “就现在!”赌上人品的帕洛斯终于好巧不巧地勾住了一条大黄鱼的腮,水箱外的两只猫闻言立即将帕洛斯往外一拉,不曾想连带着水箱也被带倒了,玻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大黄鱼们绝望地在地上挣扎着。

    “撤。卡米尔,鱼!”雷狮一见势头不对,赶忙带着同伙撤退。卡米尔抱着棉花糖又叼着鱼跑不了,雷狮所幸占着体型优势把卡米尔叼在嘴里带着跑。帕洛斯见老大带着弟弟跑了,受伤的心只能靠也叼走一条大黄鱼来得到安慰。


    匆忙赶来的店员只来得及看到一地在玻璃渣子里翻滚的大黄鱼和消失在货架拐角的猫尾巴,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听门口的收银员大妈大喊一声,追着三条土匪猫就跑了出去……



银爵主视角——

    我再路上遇到了背上驮着金,正慢悠悠地往回走的格瑞。金身上脏兮兮的(虽然他经常是脏兮兮的),身上的猫还被大大小小的伤口染红了不少。我心中一惊,没想到才一会儿没看着这些小家伙就闹成这样,更怕丹尼尔回头找我兴师问罪。

    我想把金先带回去,不过格瑞往旁边闪了闪,回头朝后方的大树叫了两声。我顺着那个方向看去,茂密的树冠中隐隐约约露出条灰色的毛茸茸的尾巴。……凯莉?


    我赶忙跑过去一看,灰扑扑的小狐狸被困在树顶,想跳下来却又不敢,喉咙里发出细细的呜咽声。鬼狐蹲在树底下望着她,旁边跟着莱娜。

    “凯莉!”我朝上面大喊一声,小狐狸仿佛是听懂了,原本耷拉着的耳朵一下便支棱起来。

    “下来!我接着你呢!”我伸出双手,朝树上的小狐狸敞开怀抱。

    凯莉又踌躇了半晌,终于小心翼翼地迈出步子,一阶一阶地顺着树杈往下爬。我看着她渐渐爬到了树一半高的地方,正准备松口气,这小妞突然就脚下一滑跌了下来。

    我赶忙跑过去,一只小小的灰狐狸稳稳地落在我怀里。她小心翼翼地睁开眼,我见状笑着摆弄了一下她的发卡。

 

“接住你了。”

 

……

    我回去后先是把金送去了宠物医院,小猫腿摔骨折了,在医院里疼的嗷嗷直叫唤。非要跟来的格瑞一直在旁边打转,是不是还想凑上去舔一舔安抚一下金,我怕他影响到医生只好把他拉到一边。

    伤员的事刚处理好,我又挨家挨户上门把突然出现在家里的各类猫盆猫粮送还回去,有的还要额外补贴。那三个倒是看不出一点偷了人家东西的愧疚模样,趾高气昂地上门,把别人家的猫下的躲着不敢出来。

    刚给邻居赔礼道歉完,又领着土匪团到超市给人家赔礼。一缸黄花鱼和从水产玻璃缸又赔了几百。虽然收银员大妈看我的眼神很不友善而且一脸“我早就知道是你”的表情,我也主动承认是家里的猫调皮,但是店员小姑娘始终难以相信几只猫能打劫超市。

    等所有事情收拾妥当,已然夜色降临。我瘫坐在沙发上,一群猫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撒泼打滚,我只好有拨通的丹尼尔的电话——

“丹尼尔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啊啊啊啊啊……”


To Be Continue...?

评论 ( 4 )
热度 ( 56 )